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深度关注

春运第5天 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646万人次

 2022/01/21/ 16: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唐颖

  1月21日,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了解到,春运第5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646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0万人次,公路2000万人次,水路38万人次,民航88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3231.67万辆。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运输保障和安全监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共护平安温暖中国年。

  上海交通部门组织开展以省际客运和“市通郊”非法客运为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省际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春运安全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市通郊”非法营运行为,对各线班车道路运输证、驾驶人员从业资格证进行逐一比对,仔细检查车辆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客运站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旅客实名制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禁发生站外带客等违法行为,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吉林交通部门在管住人、车、路和强化执法四个方面狠抓春运安全。在“管住人”上,指导运输企业加强驾驶员的教育管理,督促驾乘人员在每次发车前落实安全告知制度。在“看住车”上,组建动态监管工作专班,每日对全省“两客一危”车辆运行过程进行实时抽查,并及时通报。加强对超长途班线、跨省班线、夜行班车、旅游包车的监控,特别是加大对未开具包车牌但有行车轨迹的旅游包车排查治理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在“保畅通”上,加大事前预测力度,加强路网运行动态监测,加强收费站通行管理,做好公路除雪防滑,及时处理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在“强执法”上,统筹安排执法力量,对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将依法依规严格处罚。

  甘肃交通部门对管养路段桥涵构造物、沿线交安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并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疫情防控、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等进行全面检查,打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及时做好防滑物资消耗清点,在管养路段急弯陡坡、长大下坡等路段补充防滑料6立方米,确保春运期间防滑保畅物资充足。同时对融雪剂撒布机、除雪车等机械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关键时刻运行良好,积极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降雪天气给公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为加强水上运输安全,船级社与海事部门对春节期间计划上线的“美维凯娜”轮和“金碧皇宫”轮开展联合检查,重点围绕船舶消防、救生、防污染、防火结构、航行信号设备等方面“把脉会诊”,发现缺陷要求船东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公司船队全覆盖,及时消除船舶安全隐患,进一步督促企业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船舶安全与防污染管理,确保船舶安全适航。

  江苏交通部门推出水路春运安全保障“套餐”,突出重点水域监督巡查,提高巡航频次,增加巡航力量;严格落实枯水期通航保障措施,严把船舶适航和船员适任关,严防船舶超载等违法冒险航行,严防各类船舶碰撞桥梁事故;督促乡镇渡口落实好冬季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此外,举行水上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演练,实战演练了发生水上突发事件时组织指挥、团结协作、各自分工、相应措施及救援装备的实用操作,为保障春运期间辖区水域通航秩序稳定,船员船舶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