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深度关注

陕西商洛商州区建成72套廉租房上报600套

2011-05-30 08:31来源:央视《焦点访谈》 

 

  解说:

  这1600万元中有1535万元被这个住房保障办公室以预付款的形式拨付给了钰富公司。从商州区政府和钰富公司签定的合同书中可以看出,商州区政府计划以1890元/平方米的价格收购钰富公司开发的廉租房。按此价格算,11600平米200套廉租房的总价约为2200万元。这样商州区政府只需再花400万元,就完成了名为600套,实为200套的廉租房建设任务。400万元远非他们应该配套的1950万元。按照合同规定,这200套廉租房应该在2010年12月10日前完工。但是令人吃惊的是,在约定期限内,这经过大大缩水的廉租房却连一套都没有盖起来。

  记者:

  到现在就按这份合同来说,A段E段要建200套的廉租房,但是现在我们一套都看不到,这是什么原因?

  李志全商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管理局局长:

  这个牵涉到信访问题,一直这个工程施工不顺利。

  记者:

  这个信访问题到底是个什么问题?它怎么就能成为这个项目完工的一个障碍呢?

  李志全:

  手续没有办到位,信访以后,工地不能施工,所以就停下来了。

  解说:

  这位局长所说的手续不到位以及信访问题,指的是什么呢?记者了解后得知,用于建设廉租房A段和E段本来是个河道,建设方无法拿到土地使用手续,这是所谓的手续问题。那么信访问题指的又是什么呢?原来柳家沟棚户区改造配建廉租房项目,只盖起了这一栋楼,而有关这栋楼的土地使用权的归属问题,多年来一直存有争议,有人不断向上反映。既然没有土地使用手续,还有信访问题,那商州区相关领导当初为何还要把廉租房项目选址在这里呢?眼看完工期限将到,用这样的解释作为无法按时完工的理由是否站得住脚呢?在施工人员陪同下,记者进入了这座唯一建起来的商住楼里。

  记者:

  这个一是套内的?

  钰富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负责人:

  是一个套内的。

  记者:

  这是多大面积?

  钰富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负责人:

  这是137平米,连公摊面积算上是141平米。

  记者:

  这栋楼本来全室户型面积在137平米以上的商住楼。但是前不久,六、七两层突然热闹起来,大批施工人员进驻其中,开始了新一轮施工。但施工完成后,人们发现这里房屋的格局发生了变化,130多平的商品房,一套改成了三套,24套商品房就这样改成了72套所谓的廉租房。

  钰富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负责人:

  这是一个原来的进户门,进户门在这儿。进去以后分了三户,右边的是一户,中间是一户,左边是一户。

  记者:

  我们到左边这一户看看。

  钰富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负责人:

  行。左边这是进户门,它的进户门,这个是卫生间。

  记者:

  它的卫生间。

  钰富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负责人:

  这个是客厅,这个是卧室,这个是厨房。

  记者:

  这是他们家厨房。

  记者:

  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建的?

  叶书庆商洛市商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从今年3月份。

  记者:

  到现在就2个月的时间。为什么要突击在这个上面改建廉租房呢?

  叶书庆:

  按期完不成廉租房建设任务,所以后来是区上决定,在这个已经即将竣工这个楼上改建起廉租房。

  李志全:

  商品楼上可以改建廉租房,因为当时如果是根据需要的话。

  记者:

  你们这个需要是什么需要?

  李志全:

  就是如果当时这个住房的困难职工比较多,当时住房形势比较急迫的情况下,可以改造一部分。

  记者:

  那你们在商品房的六层、七层改建这个廉租房,到底是出于对这个困难家庭的一个住房压力的考虑呢?还是迫于这个舆论的压力?

  李志全:

  应该是两方面的意思都有一点吧。

  解说:

  上报说要建600套,底下确定只建了200套,实际上只改建出了72套。而国家大笔的建设资金却被商州区慷慨地拨付到钰富公司账上,尽管现在部分款项已被追回,但是当初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记者:

  最后这个廉租房在规定时期内也没有建设出来,那为什么这个上面拨付的这些款项还留在你们这儿?为什么要把这些钱拨给开发商呢?

  李志全:

  这个按规定是按工程进度拨付的,它这个拨付应该是没有按规定要求来办。

  演播室主持人侯丰: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国家为解决中低收入人群住房困难,推出的民生工程,面对的是民众迫切的需求和期待,体现的是各位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然而在商州区,人们看到的不是尽心尽力地规划和建设,而是弄虚作假套取资金、想方设法应付检查,这种做法违反了国家政策,也伤了民众的心。近期商州区政府拿出了补救整改的办法,对已经改建完成的72套廉租房,在6月底前交付使用,摇号配租,对没有完成的另外528套廉租房开始施工。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高鸿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