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地方播报

攒劲!武威市提前高质量完成这项省列为民实事项目

 2022/09/25/ 20:30 来源:新甘肃

  技能培训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今年以来,武威市人社部门以提质量、促就业、重服务、强监管为重点,提前高质量完成“开展2.5万人次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及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省列为民实事项目,全市就业形势和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技能培训现场。

  武威市人社部门紧紧围绕市场、企业岗位需求和劳动者培训意愿,将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企业职工、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技能培训范围,激发行业部门培训积极性。巩固传统行业焊工、电工、手工编织等技能培训,提升康养服务业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开展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快递小哥等新业态从业人员培训。突出重点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农村转移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妇女等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有效拓宽就业渠道。借助武威职业学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市内优质培训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紧缺专业课程建设、共建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双向互聘、学生实习就业和在职员工培训等方面,着力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全面推行“职业培训券”电子化管理模式,通过人社部门发券、劳动者领券用券、培训机构验券、人社部门核券的完整闭环链条,在线下、线上两个培训渠道对技能培训全过程实现闭环管理,彻底把培训选择权交给劳动者,让劳动者根据自身意愿选择培训时间、培训工种、培训机构,有针对性地参加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7796人。同时,武威市人社部门向省人社厅争取2022年基层就业项目指标1000人,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平台,全方位向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进行政策宣传,积极引导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正确树立求职导向,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劳动合同签订1000人,全额完成指标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