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资讯快递

【地评线】中安时评:以“评”聚“心”,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2022/06/02/ 21:16 来源:中安在线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日前正式启动。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好评中国”就是通过深刻、深入、透彻、有穿透力的网络评论,让思想的闪电,深入青年的大脑,进而武装头脑,更好地补足精神之“钙”,才能站稳政治立场、人民立场,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去。“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有10亿多网民,青少年是网络时代的“原居民”,在网络上生活的时间所占比重很大,要加强青年思想建设,就需要我们用好网络平台,创作更多的中国“好评”,弘扬主流价值、唱响主旋律,更大程度地争取人心、凝聚人心,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以“赛”为“媒”,做好凝聚共识大文章。“好评中国”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网上网下青年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截至5月22日,“好评中国”话题全网转发量达24100次、阅读量超5.2亿次、评论47000多条。“好评中国”赛事是重要的媒介,能够让网上和网下畅通无阻,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中,记录时代风云,把更多的精品献给新时代,更好地凝聚共识,增强优质作品、正能量作品的舆论引导力,让网络评论的好立意更加清晰,主流声音更响亮。

  以“网”架“桥”,最大程度地争取人心。“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人在哪儿重点就应该在哪儿。”网络评论工作是网络引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仅是要把身边的故事,通过网络桥梁传播到千家万户,更是要以“网”架“桥”,最大程度、最大范围争取人心,只有心心相连,才能同甘共苦、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同心同向同力奔向新征程。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要用网络好评打通民心、连接民心,既要用心观察时代、呈现观点,也要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表现方式、话语体系,通过“吸睛”引发“共情”,最终起到“走心”的传播效果、影响时代。

  以“评”聚“心”,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人心齐,泰山移。通过“好评中国”,以网络评论的方式讲好新时代青年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说到底是为了以“评”聚“心”,践行好线上线下群众路线,对新时代的青年更好地起到引领作用,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网络好评要直击人心,既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守原则,也要勇于发声,大是大非面前亮明态度,多一些“小切口大道理”“小切口大主题”,方能让网络好评更加简洁明了、入木三分、以点带面,更好地获得读者认同,引起思想共鸣,凝聚奋进中国澎湃力量。

  “好评中国”是把我们真实生活,通过网络平台的传导,变成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帧帧视频、一个个故事,在映照真实中国的过程中,打通了网上网下的“数字壁垒”,增强主流舆论影响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算好舆论最大“公约数”,为建设我们心中的美好中国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