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社会新闻

甘肃民勤头茬青仔抢“鲜”上市

 2023/06/05 19:29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央广网兰州6月3日消息(见习记者逯文婕 通讯员张小芳)近日,在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一辆辆满载着新鲜蔬菜的冷链运输车整装待发……下一站,这些新鲜蔬菜将出现在深圳、香港等消费者的餐桌上。

  走进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万亩大田蔬菜青翠欲滴,长势喜人,400多名工人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成熟的青仔。“第一茬青仔从5月28日开始采摘,最近每天采收量在60吨左右,预计头茬青仔的总量可达到1000吨左右。”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许尔财介绍。

  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头茬青仔已成熟(央广网发 张小芳 摄)

  据了解,该园区立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大力推广蔬菜绿色生态种植,采用高效喷灌、精量播种等技术,通过轮作倒茬、循环供应的方式,种植青仔、学斗、黑夜白等有机蔬菜。同时,园区配套建成了2万吨恒温保鲜库、4000平方米交易大棚和日产量10吨的制碎冰车间,通过健全储藏、保鲜、分级包装等设施,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搭建一条连接民勤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优质果蔬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快车道”。

  “我们所有的蔬菜经过质检验收后,进入冷库预冷6-8小时,装入冷链物流车,38小时到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广州、香港等地的市民就能吃到优质鲜嫩的民勤蔬菜。”许尔财表示。

  工人们正在精心挑选头茬青仔(央广网发 张小芳 摄)

  目前,园区种植的青仔、学斗、毛菜等十余种露地蔬菜达到1万亩,每年可种植蔬菜3-4茬,亩均产量2000公斤左右,年产值从2017年2000万元增长到2022年1.2亿元,效益增长了近6倍。凭借优越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蔬菜的“明星产区”,为全县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