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精彩图片

【中国有约】走进四川 看“文化旅游省”凭什么值得一游

 2023/05/24 10: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任丽君):近年来,四川省加快建设旅游强省,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5月19日至5月22日,“2023年中国有约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四川,实地探访四川省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熊猫之乡 最佳熊猫观赏地

【中国有约】走进四川 看“文化旅游省”凭什么值得一游_fororder_图片1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的大熊猫(摄影:任丽君)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立于1987年,核心区占地面积3570亩,是集大熊猫科学研究、种群繁育、科普教育、教育旅游、文化传播等职能为一体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与游览体验最佳的大熊猫国际旅游目的地。

【中国有约】走进四川 看“文化旅游省”凭什么值得一游_fororder_图片2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的小熊猫(摄影:任丽君)

  记者通过工作人员了解到,截至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取得科研成果70余项,圈养大熊猫237只,是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人工繁殖保护种群,也是全国领先的大熊猫文化国际传播阵地。

  宽窄巷子 体味老成都生活

【中国有约】走进四川 看“文化旅游省”凭什么值得一游_fororder_图片3

  宽窄巷子中的窄巷子(摄影:任丽君)

  宽窄巷子位于成都中心城区核心位置——青羊区少城片区,是成都三千年少城文化和三百年满城文化的最后遗存,是北方胡同文化与川西民居四合院落融为一体的建筑风格在中国南方城市的“孤本”,也是成都平原宜居休闲与时尚生活的最典型代表和中国首个院落式情景消费生活体验的“标本”。

【中国有约】走进四川 看“文化旅游省”凭什么值得一游_fororder_图片4

  宽窄巷子一家熊猫玩偶专卖店(摄影:任丽君)

  记者走进宽窄巷子,随处可见美食与小店,还有四川特色的熊猫元素。夜幕降临时,宽窄巷子熙熙攘攘,,满满的人间“烟火气”。

  夜游锦江 古风古韵

【中国有约】走进四川 看“文化旅游省”凭什么值得一游_fororder_图片5

  夜游锦江(摄影:任丽君)

  “夜游锦江”游船项目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府河段,北起东门码头,南至九眼桥。项目以顺应生态原色重塑景观为基底,沿4.4公里河道及两岸绿道,以“锦江故事卷轴”为主线,顺流而下呈现东门集市、闹市禅修、锦官古驿、都市休闲等文旅片区,因地制宜植入光影视效、创意设计和消费场景等新生元素,将以往的“护城河”“交通线”打造成流光溢彩、人文氤氲的大美景观。

  入武侯祠 品三国历史

【中国有约】走进四川 看“文化旅游省”凭什么值得一游_fororder_图片6

  成都武侯祠占地15万平方米,是中国现存唯一君臣合祀祠庙,也是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享有“三国圣地”之美誉。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公元223年,蜀汉皇帝刘备去世后葬于成都南郊“惠陵”,陵旁修建了祭祀刘备的“汉昭烈庙”。公元4世纪左右,刘备陵旁出现了纪念诸葛亮的武侯祠。至此之后,惠陵、汉昭烈庙和武侯祠相依相伴走过千年。

  观都江堰 独奇千古

【中国有约】走进四川 看“文化旅游省”凭什么值得一游_fororder_图片7

  都江堰景区(摄影: 任丽君)

  著名的古代水利工程都江堰,位于四川都江堰市城西,古时属都安县境而名为都安堰,宋元后称都江被誉为“独奇千古”的“镇川之宝”。

【中国有约】走进四川 看“文化旅游省”凭什么值得一游_fororder_图片8

  都江堰鱼嘴堤(摄影: 任丽君)

  据了解,这项工程直到今天还在发挥着作用,被称为“活的水利博物馆”。是全世界至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参加此次活动的美国籍网络名人康昊信(Jason Castleton)对记者说道,“都江堰景色很美,走在其中,满目皆是绿色,让人心情愉悦,大脑也得到放松。”

  打卡钟书阁 最美书店

【中国有约】走进四川 看“文化旅游省”凭什么值得一游_fororder_图片9

  都江堰钟书阁(摄影: 任丽君)

  都江堰钟书阁分上下两层,其环境独具特色、宽敞明亮,图书共计3万多个品种,藏书近10万册。门店设计元素的选取和搭配,别具一格的展现了都江堰当地风貌。其设计中添加了熊猫、都江堰水利工程、连廊、桥洞等丰富的文化元素,虚实穿透的建筑结构,映射着都江堰气候变化的动态美学,也将都江堰秀丽山水景象娓娓道来。置身书店,不但能体验阅读乐趣,还能深刻感受到设计者对阅读空间美学的极致追求。

【中国有约】走进四川 看“文化旅游省”凭什么值得一游_fororder_图片10

  美国籍网络名人康昊信在钟书阁参观(摄影: 任丽君)

  康昊信表示,钟书阁不愧其最美书店的美名,通过许多镜子放大了书店的空间感,这种设计很酷,并且书店的颜色搭配也很舒适,置身其中,让人非常有想要阅读的感觉,推荐所有人有机会都要来钟书阁逛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