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时政新闻

胡昌升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抢抓机遇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劲支撑

 2023/05/07 08:35 来源:新甘肃 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下午举行2023年第五次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趋势,依托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抢抓机遇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劲科技支撑。

  清华大学周伯文教授围绕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作辅导报告。

  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领导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张锦刚、张永霞、张伟等参加。

  胡昌升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发展,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政策,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为什么发展数字经济、怎样发展数字经济等重大问题,为我们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昌升强调,要认清面临形势,抢占“新赛道”。准确把握国内外通用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发展趋势和竞争态势,看清认准我省的优势和潜力、短板和不足,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向强者对标、向高处攀登,争取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浪潮中赢得战略主动。要坚持融合发展,塑造“强引擎”。突出数字化引领、开放化融合,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技术对经济社会各领域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治理智能化、数据价值化,努力创造具有甘肃特点的数字经济发展模式。要注重强基固本,打牢“厚底座”。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数字技术的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适度超前抓基建、集中攻关求突破、引育并重激活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构建产学研用全过程创新链,打造高素质数字经济人才队伍,筑牢数字经济发展的要素支撑。要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大格局”。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健全数字经济发展组织领导体系、政策支持体系、评价考核体系,加快构建上下联动、统筹推进、保障有力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将数字经济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日程,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和专业素质,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助力全省现代化建设上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