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地方播报

组图丨甘肃民族特色闪耀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 首都各界群众纷纷参观打卡

 2023/04/01/ 2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本网记者 程健 李国鹏

  3月28日上午,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开馆,由甘肃省民委精心打造的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体验空间精彩亮相。

  期间,在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的大力支持下,甘肃省民委联合新疆、云南等地,在体验馆为北京市民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文艺盛宴。

  恢宏的历史画卷、华丽的民族服饰、悠扬的草原歌声、曼妙的敦煌舞姿……多种形式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体验,吸引了首都各界市民群众纷纷参观打卡,营造了浓厚的民族融合氛围。

  连日来,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国家民委有关司局、北京市民宗委、北京市多个街道社区以及中央民族大学、云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相关单位、各界市民群众接连到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参观学习。

  同时,大家纷纷到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体验空间,深度体验河西走廊上千百年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渊源,欣赏多民族特色歌舞、器乐表演,掌声不断、赞声不绝。

  据了解,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体验空间将持续开馆至少3个月,由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和新疆、云南等地民族艺术家联袂送上的文艺演出将持续至4月4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