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地方播报

甘肃省启动2023年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2023/04/01/ 21: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1日电 (苏燕平)1日,中国渔政亮剑2023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甘肃省同步活动在兰州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加强黄河禁渔执法监管,维护黄河禁渔秩序,切实保护黄河水生生物资源,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地处黄河上游,是重要的水源涵养地、水源补给区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黄河流经甘肃省913公里,占黄河干流河道总长度的16.7%,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水系分布,造就了甘肃省黄河流域鱼类资源分布的多样性和典型性,辖区有北方铜鱼等十多种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

  近年来,甘肃严厉打击破坏水生野生动物资源行为,依法从严打击非法捕捞,进一步提升甘肃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水平。据了解,去年,全省渔政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36人次,开展水上、陆上重点区域巡回检查265次,兰州、甘南等黄河干流4个市州开展交叉执法2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共查处非法捕捞案件16起,收缴违规渔具、渔网100余套,查处非法捕捞刑事案件3起,7人被移送起诉,执法震慑效果明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