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地方播报

甘肃省近五年间文艺作品精品迭出

 2023/04/01/ 21:4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3月31日电(记者何问)长篇小说《敦煌本纪》入围茅盾文学奖提名奖;《裸原:阿信诗选(1988—2021)》入围鲁迅文学奖;诗集《桑多镇》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甘南情歌》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记者从31号于兰州市开幕的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近五年来甘肃省推出大量文艺精品力作,部分艺术领域高峰初现。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介绍,推动创作生产更多精品力作,是做好文艺文联工作的中心环节。近五年来,甘肃省注重强化评奖评论在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传播中的风向标作用,树立走在前列的艺术标杆,集聚优势资源,做好统筹规划,抓好各文艺门类的精品创作,扶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文艺创作。戏曲、戏剧、纪录片、摄影等各门类均涌现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尤其在美术、书法艺术门类中甘肃省取得历史性突破,48幅作品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28幅作品入选全国书法篆刻展,成为西部入选作品最多的省份。

  文艺精品创作离不开日益壮大的人才队伍。近五年来甘肃省坚持正面引导、梯次培养,着力打造文艺领军人物和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通过强抓手、搭平台、树导向等,多措并举促进人才成长。如今甘肃省国家级、省级文艺家协会会员人数大幅增加,国家级会员达3048人,省级会员达25617人。此外甘肃民营文艺机构发展迅速,网络作家、个体演艺人员等新生力量也在迅速成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