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滚动新闻

新线路+1!首列“武汉—白俄罗斯若季诺”中欧班列今早发车

 2023/03/24/ 19: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4日上午,一辆满载着汽车配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武汉)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驶出,这标志着首列采用“快速通关”模式的“武汉—白俄罗斯若季诺”中欧班列顺利发车。

  据了解,此辆班列将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驶往白俄罗斯若季诺,全程预计20天,比普通通关模式缩短1至2天。 这是继2015年中欧班列(武汉)开通至白俄罗斯明斯克的线路后,开通的又一条直达白俄罗斯的新线路,中欧班列(武汉)通道网络进一步扩大。

  白俄罗斯若季诺大约距离明斯克50多公里,由于目前明斯克站点比较拥堵,开辟新站点将提高运输效率,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物流服务,进一步发挥中欧班列(武汉)在国际物流供应链中的稳定促进作用。 “快速通关”模式可以实现海关与铁路部门物流数据互联共享,比普通通关模式缩短1至2天,大幅提高铁路口岸通关效率。3月10日,今年首票“快速通关”模式的货物顺利从武汉发往杜伊斯堡,为开行整列“快速通关”中欧班列创造了有利条件。

  (总台记者 金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