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热点时评

【敦煌风】英雄千千万 招商出状元

 2023/02/25/ 19:26 来源:新甘肃

  秦川

  今年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当前,全省上下正全力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

  以招商引资论英雄,这一提法传递鲜明信号,让人精神一振。英雄千千万,行行出状元,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招来了商、引来了资,也是英雄,是推动陇原大地发展的英雄,是塑造甘肃形象的英雄,是干事创业有作为的英雄。

  招商引资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说是技术,是因为没有两把刷子是招不来商、引不来资的,不是你招招手,人家就忙不迭、兴致勃勃赶过来。说是艺术,是因为招商引资得把握时度效,既要敏锐,该出手时就出手,也要找准火候,操之过急、失之过缓都不可取。

  俗话说:筑得“好巢”,不愁不来“金凤凰”。要引来“金凤凰”,就得把咱甘肃的发展优势亮出来,发展前景说出来,特别是“好巢”拿出来,展现咱们招商引资的诚意。该说不说,该做不做,筑的巢再好,人家也不会买账。

  招商引资,要勇于走出去。如果等着人家走过来,或者自恃酒香不怕巷子深,有了投资热土就会有人来投资,那就大错特错。当前的招商状态是,省内各地你追我敢,全国各省区也是争先恐后。谁不主动,谁就被动,迟了一步就会步步被动。机会稍纵即逝,主动走出去,善于凑上去,离招到商才能越来越近。

  招商引资,说得好听不如做得漂亮。无论坚持“一条龙”服务,还是提供“套餐式”服务,以及“送上门”服务,都能让招来的商有获得感、归属感。相反,一些地方不兑现招商政策,让投资商很受伤,招商变成了“招伤”,哪还能取信于人?故此,要大力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当前,全省正在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以招商引资论英雄,形成大引资引大资、大招商招大商,正是其应有之义。锚定目标,动作快一些,力度大一些;找准突破口,招商方式更丰富一些,引资方式更精准一些,招商引资就能更见效一些。

  “节会招商重在提升引资实效,做到招商引资‘不断线’、投资促进‘不打烊’。”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是干。想干、敢干、会干,就能干出一番名堂。可以预见的是,大家都铆足干劲,一定涌现出很多令人敬佩的招商英雄、引资大咖,助力全省经济迈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