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热点时评

【敦煌风·三抓三促】不负春光“加速跑” 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3/02/17/ 19:05 来源:新甘肃

  李小龙 张惠

  伴随着和煦春风,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吹响了春日里的集结号,该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起点、践行新使命、开创新局面、推动抓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凝练的话语犹如声声春雷唤醒了陇原儿女开年“加速跑”的精气神。

  让“学习”成为推动事业进步的永动机。面对高速发展的社会,一些干部员工还存在思想陈旧、故步自封等问题,不学习就无法进步,不进步就面临着被行业、被社会逐步淘汰的风险。学习力不仅是一个人或组织学习的动力、毅力和能力的综合体现,更是将知识资源转化为知识资本的能力。从领导到员工,从党员到群众,都应该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把学习作为日常工作生活的第一要务,让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紧跟潮流不掉队,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伴着“三抓三促”行动的春风,行动起来!让“学习力”成为推动自身发展、事业进步的不竭动力。

  让“执行”成为政策落实见效的可靠保障。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仍会遇到不少“不思为、不勤为、不善为、不敢为、不细为、不想为、不正为”的干部,“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切实打破这些坏风气,给这些求稳怕乱、私心作祟的干部员工提提醒、紧紧弦,切实强化自身执行力,提升政策落实度。各级各部门也应在机制、流程上下功夫,打通堵点、填补漏点,形成政令通畅、分工明确、落实到位的良好氛围。

  让“效能”成为促进甘肃大发展的强劲动力。当前的甘肃,正处在蓄势发力、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作为衡量工作成果的尺度,效能不佳,社会发展差距就会被逐步拉大。“三抓三促”行动突出“效能”这一导向,旨在切实提升各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敢作敢为的思想意识,把各项工作相关能力综合调整到最优状态,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落地“大提速”、机关作风“大转变”、担当作为“大激励”,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在实施强省战略实践中展现陇原儿女的风采。

  号角已吹响,方向已谋定,“三抓三促”行动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陇原儿女理当拉满弓、加满油、拼命干,奋勇当先、拼搏前行,不负春光“加速跑”,全力冲刺“开门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