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深度关注

中国救援队圆满完成赴土耳其救援任务拔营返程

 2023/02/17/ 11: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16日晚,中国赴土耳其开展国际救援的中国救援队82名队员,乘坐国航包机回国。中国香港特区救援队同机返程。

  当地时间当天(16日)12时许,中国救援队从哈塔伊体育场营地撤离。在撤离营地前,救援队将食品、饮水、部分帐篷等生活物资和全部医疗物资留给灾区,作为对灾区民众的又一份心意。

  中国救援队自2月8日到达当地灾区后,根据土方提出的范围,到受地震灾害最严重之一的哈塔伊省执行搜救任务。在搜索中,救援队努力搜索生命迹象,不放弃一切希望。在执行救援任务期间,累计共派出救援人员21个批次,308人次,搜索评估建筑87栋,排查总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共营救被困人员6人,搜寻遇难者11人。其间,救援队克服了余震、严寒、后勤物资供应紧张、交通拥堵等困难,队员们仍保持饱满的热情,专注地投入搜救工作。

  中国救援队的工作,获得了土方人士的高度肯定。在当天土方政府送别救援队时,土耳其外交部地区协调员伊斯马伊尔表示,深深感谢中国救援队的辛勤工作。他说,救援队付出的努力,将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当天下午,救援队在土方和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人员的送别中,离开了哈塔伊体育场营地,经由阿达纳国际机场返回北京。

  (总台央视记者 唐国荣 曾文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