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热点时评

强信心·开新局|新华时评:要拼要抢更要实

 2023/02/17/ 11: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2月16日电 题:要拼要抢更要实

  新华社记者吴涛

  神州大地春光渐盛,各地正展现抢先机、争开局、拼经济的良好态势。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抓好经济工作要拼,要抢,更要实。

  拼经济,认识要实。认识到位,行为才能脚踏实地。疫情三年对国际国内生产链供应链、市场需求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深远影响,不少企业加强风险管控和危机意识,在困难中重新思考管理模式、经营理念和发展路径。各地对自身所处方位也要有更清晰的认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奠定坚实基础。

  拼经济,政策要实。当前我国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有些企业生产经营仍面临较大压力。今年以来,不少省份已明确2023年的工作方向,部分省份出台相关政策文件,让市场和企业实实在在获益。各地要进一步在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上下功夫,让出台的政策更加可知可见可感。

  拼经济,行动要实。万丈高楼平地起,经济社会发展来自一点一滴的累积。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各地要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推动财政、金融工具支持的重大项目建设、设备更新改造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在当前抓经济的关键时期,政府应切实为企业办好每一件实事、好事,对于企业遇到的难题要了如指掌,强化精准施策,抓机遇促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