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资讯快递

甘肃静宁:做强特色产业链 小苹果变 “幸福果”

 2023/02/06/ 13:22 来源:央视财经

  本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主办的《寻百强 看中国》大型融媒体活动“新春走基层特别节目”走进湖南浏阳、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和甘肃静宁。生产忙,订单旺。今年春节,这些地方正开足马力加油干。 

  湖南浏阳:花炮产业转型升级 浏阳花炮响遍全球

图片

  湖南省浏阳市是著名的“花炮之乡”,这里生产的烟花内销总产值占全国总量的50%,出口占全国的60%。春节期间,浏阳花炮销售火热,花炮厂商满负荷生产。

  湖南省浏阳市烟花爆竹总会秘书长 张明福:几款网红产品,带动整个烟花爆竹销售形势一路飙升。浏阳目前共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441家,从业人员有将近30万,年产值达到了301亿

       近年来,浏阳加快花炮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花炮产业向标准化、专业化、生活化、智能化方向转型。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发力新能源 跑出新年开工“加速度”

  春节假期返岗后,内蒙古伊金霍洛旗蒙苏经济开发区内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今年开发区全面推动新能源项目建设,新开工项目8个,新引进即将落地的项目有10个,新增工业产值预计达到300亿元

      伊金霍洛旗矿产资源富集,是我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为了摆脱单一的资源依赖型经济,近年来当地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在做好能源保供的同时,推动产业结构绿色转型。

      甘肃静宁:做强特色产业链 小苹果变 “幸福果”

  作为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坚持把苹果产业培育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大产业。目前,静宁县苹果种植面积100万亩,静宁苹果品牌价值160.54亿元。春节期间,静宁苹果也进入了销售黄金期。

  甘肃平凉市静宁县苹果产业从业者 郭双子:特级果平均每斤是10元左右,每天的销售额能达到100万元左右。

  2022年,静宁苹果总产量达98.6万吨,预计实现产值60亿元。红彤彤的小苹果已经成为当地果农增收的“幸福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