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社会新闻

国家药监局:2023年药品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将在五方面发力

 2023/02/03/ 08: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戴小河)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黄果表示,2023年药品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将在“疫情防控、风险化解、创新发展、能力提升、廉政建设”五条主线上实现稳中求进。

  这是黄果在日前召开的2023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上介绍的。这五条主线包括: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药物研发服务、应急审评审批、质量监管工作,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加强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监管,巩固拓展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临床急需新药、罕见病用药、儿童用药等上市速度,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完善法规制度体系,推进药品注册受理、审评和审批全程电子化,推动药品检查体系规范化发展,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夯实防腐败机制,严惩违法违纪行为,为扎实推进中国特色药品监管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总结2022年和过去5年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国家药监局表示,2022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急难险重任务,全国药品监管队伍统筹疫情和监管,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不懈、矢志不渝,持续推进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全系统加快推进新冠疫苗和药品审评审批,持续做好质量监管,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健全完善药物加快上市注册通道机制,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建立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违法犯罪机制;构建药品网络销售监管法规体系,完善药品监管法规制度体系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