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资讯快递

瑞士信贷银行: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地位或继续下降

 2023/02/02/ 10: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瑞士信贷银行2月1日在一份关于货币体系未来的报告中表示,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重要性“似乎很有可能”会继续减弱。

  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师表示,有证据表明全球各大央行正在分散投资,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其主要原因可能是为了规避美国制裁的风险。分析人士指出,在俄乌冲突升级后,美国使用货币武器对俄罗斯施加严厉制裁,促使多国寻求摆脱对美元的依赖。

  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师还认为,在过去20年里,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份额一直在下降,世界正逐渐走向一个更加多极化的货币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