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精彩图片

新华全媒+|“荧光绿”温暖山村风雪路

 2023/01/11 10:01 来源:新华社

  ↑这是在距新疆阿勒泰地区禾木村约45公里处拍摄的一处风雪救援现场(1月8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疆阿尔泰山深处,大雪纷飞。距离乌鲁木齐600多公里的禾木村,正值冬季旅游高峰。      

  1月8日下午,自驾游车队在山间蜿蜒前行,为确保安全,按惯例,车队由新疆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警车带道控速行驶,时速约20公里。      

  天色渐晚,车队行至距禾木村约45公里处连续急弯路段。忽见山坡上一阵“白烟”,夹着雪粒的冷风灌进车内,车队被涌入路面的积雪切分开,瞬间停滞。      

  视野所及,身着“荧光绿”制服的叶尔加那提·托合达尔从车队前头往回巡视,并不断通过对讲机上报警情,呼叫支援。不一会儿,昏暗的车灯中,出现了更多“荧光绿”。与此同时,警情联动作业的景区环卫队也开始清雪。      

  清雪车在最前面开道,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拿着铁锹、举着照明灯,迎头赶上。 “人员安全第一,疏散车辆!”交警大队负责人在现场反复叮嘱。确认受困车辆内人员是否受伤、转移安顿旅客、维护疏散秩序,交警大队、景区环卫队、旅客相互协作配合,形成救援合力,车队开始缓缓向前行进,大伙悬着的心安稳放下。      

  第二天上午,记者向参与救援的民警马咏琪确认信息,他介绍,在旅客车辆疏散后,交警大队还须进行最后一次巡道,确保没漏下一个人、一辆车。      

  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影报道

  ↑行车受阻,旅客和车辆等候疏通道路救援(1月8日摄)。

  ↑新疆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救援现场工作(1月8日摄)。

  ↑民警协助喀纳斯景区环卫队清雪车在风雪救援现场打通道路(1月8日摄)。

  ↑这是1月8日拍摄的一处风雪救援现场。

  ↑参与救援的民警帮助游客清除车辆上的积雪(1月8日摄)。

  ↑叶尔加那提·托合达尔前去检查车辆和人员受困情况(1月8日摄)。

  ↑马咏琪(右)和同事在救援现场清除积雪(1月8日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