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地方播报

甘肃庆阳西峰:热带水果落户黄土高原

 2023/01/03/ 19:5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月3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盘小美)元旦假期,在位于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温泉镇新桥村的南果北种梓轩火龙果采摘园里,形似仙人掌的火龙果树绿意盎然,枝条上悬挂着一颗颗红灯笼般的果实。种植户李红兵忙着打理枝条,查看果实长势,游客们则悠闲地观赏拍照,尽享采摘乐趣。

  种植户李红兵打理火龙果树(央广网发 盘小美 摄)

  火龙果为仙人掌科,属于典型的热带植物。2022年5月,新桥村村民李红兵建设温室大棚,从外地引进了10多个品种、2000余株火龙果种苗进行栽种。2022年8月份开始陆续上市,以现场采摘的方式销售,吸引不少游客上门采摘。李红兵种植的火龙果进入盛产期后,可采摘10多茬,预计可产商品果5000多斤,纯收入在10万元以上。南方水果在黄土高原“安家落户”,不仅拓宽了种植户的增收渠道,也让当地消费者一饱口福。

  小朋友采摘火龙果(央广网发 盘小美 摄)

  近年来,庆阳市西峰区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模式,瞄准城市居民短期休闲、娱乐需求,鼓励农业企业、合作社、种植户引进经济型瓜果,打造特色产业基地,发展休闲体验、生态采摘、农业科普等休闲观光农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综合效益,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小朋友采摘火龙果(央广网发 盘小美 摄)

  游客采摘火龙果(央广网发 盘小美 摄)

  梓轩火龙果采摘园(央广网发 盘小美 摄)

  刚采摘的火龙果(央广网发 盘小美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