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地方播报

汇聚“她力量” 2022年国际青年女科学家沙龙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

 2022/12/18/ 20:12 来源:新甘肃
FZ100418724928_A3594723.png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和兰州大学承办的2022年国际青年女科学家沙龙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

  本次国际青年女科学家学术沙龙,以“气候变化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生态环境保护的困难及挑战”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设置了开幕式、主题报告与交流对话等环节。在主题报告环节,来自中国科学院、英国生态水文中心、同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外的15位专家学者分别从气候变化对青藏高原冰川微生物的分布、生物炭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减缓作用、卫星激光测绘在全球变化中的应用、黄河流域水循环变化以及青藏高原岩石冰川的最新研究方法等方面作了主题演讲,不同视角下讲述了目前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面临的挑战。

FZ100418724928_A3594726.jpg

  在交流对话环节,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南京大学等7位特邀嘉宾聚焦沙龙主题与参会者展开了全面而深入的研讨,并形成相关咨询报告、科普视频等成果,为区域及国家的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建言献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