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热点时评

【地评线】飞天网评: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2022/11/15/ 2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鼓舞全国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既属于国家和民族,更属于当今青年一代,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广大青年要以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践行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迈入新时代,青年唯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才能顺利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托。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广大青年必须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始终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自觉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听党话、跟党走,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是时代前行的先锋,时代将责任和荣光赋予青年,青年也应接下时代的接力棒,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之词,成为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新时代处处都有在劈波斩浪中奋进的青春担当,处处都有在披荆斩棘中创造的青春奋斗,中国青年不仅需要在全球激烈的竞争中为中国谋求更为广阔的发展天地,还要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中探索更为强劲的新动力,更需要继续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途上续写新的辉煌篇章。广大青年要用自己的奉献之声,用自己的担当谱写时代的最强音。

  争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与前辈们相比,当代青年成长在物质更加丰裕的年代,过去那种经常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当代青年吃苦的表现形式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但毫无疑问,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绝不能丢。用青春热血创造新奇迹,就要敢于迎难而上、不怕啃“硬骨头”,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以愚公移山的精神跨越新时代的“娄山关”“腊子口”;就要大胆创新、敢为人先,善于捕捉创新创造的每一个机会与灵感,力争在本职岗位上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就要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在挑战中发现机遇、在问题中找到出路、在挫折中磨炼成长。

  争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春的朝气,是中国进步的强大力量,青春的激情,是中国革新的动力源泉,青春的奋斗,是中国不屈的时代风貌。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时代赋予青年新的使命,青年需将奋斗不息的精神灌入时代发展的洪流。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青年当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徐向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