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社会新闻

七大赛道冠军花落谁家?“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迎来决赛

 2022/11/07/ 08:07 来源:新华网

  11月6日,2022“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迎来决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板块之一,今年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1110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海外项目106个。哪个项目能让专家评委眼前一亮?哪个项目能站上“特等奖”的舞台?11月11日举行的“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颁奖典礼上将进行公布。

  据了解,今年大赛结合数字经济,设数字医疗、数字“双碳”、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数字共富七大专题赛。

  数字医疗赛道聚焦医疗设备、医疗服务、医疗管理等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的领域;数字“双碳”赛道聚焦数字降碳解决方案、数字双碳信息服务平台等解决方案;人工智能赛道主要集中于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机器学习、NLP等核心领域;工业互联网赛道聚焦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园区、工业互联网+中小企业等解决方案;网联汽车赛道聚焦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推动智能驾驶的相关项目;网络安全赛道聚焦于工业互联网安全、云计算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大数据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网络安全共性技术、网络安全服务创新、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等方向的项目;数字共富赛道利用数字技术带动文化、娱乐、旅游等产业发展,致力共同富裕。

  据了解,冲击决赛特等奖的项目中不乏有专业领域的佼佼者,领域遍及农业、医疗、工业、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大赛邀请到多位专业领域的资深专家们组成各专题赛评委团,根据不同专题赛,从各赛道的项目团队、产品理念、研究方向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点评。

  最终每个专题赛会根据评委的评分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5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