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热点时评

【敦煌风】祝福祖国母亲 迎接美好盛会

 2022/10/01/ 19:53 来源:新甘肃 瞿方业

  瞿方业

  金秋十月,共和国的生日到了。

  北京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布置一新;长江黄河两岸,红旗飘扬,歌声涌动;塞北江南,五谷丰登,一派祥和盛景。

  今年的十月注定不同以往。全国各地干部群众正满怀期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份殷殷的期盼,使得今年的国庆犹如一段序曲,开启了团结、欢乐、祥和的恢弘乐章。

  “十一”是爱国激情奔流涌动的时刻。大街小巷,处处有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燃烧于胸的家国情怀。

  一面面随风飘扬的中国红,仿佛一声声深情表白——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今年粮食又喜获丰收,“中国饭碗”始终牢牢端在咱自己手里;探索浩瀚宇宙,神舟十三号顺利返回,神舟十四号成功发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捷报频传;远眺壮阔山河,“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的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加快推进。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总有各种重大成就令人感奋不已。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我们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最大程度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全体人民驰而不息,艰苦奋斗,有力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

  十年奋斗,十年磨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雄厚发展基础。

  从1949年到2022年,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国家从积贫积弱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团结奋斗是对祖国母亲最好的祝福。

  我们的奋斗是历史的,更是现实的;是纵向的持续接力,更是横向的并肩拼搏;是宏大的叙事,更是每个人的感同身受。14亿人团结如一人,咬定青山,接续奋斗,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之力,推动我们的国家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

  爱国,更是为国家计长远。

  即将召开的党的盛会,将继往开来,科学谋划“国之大者”,引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勇往直前,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驶向更加宽阔的水域,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愿每一个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我们,继续挥洒汗水,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做好手边的每件事。为了我们的国,为了那抹中国红,让我们继续奋斗吧。

  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伟大而美好的盛会,我们满怀期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