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社会新闻

要将体育、美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列入学科类培训管理?教育部回复

 2022/09/27/ 09:07 来源:教育部

  体育、美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要不要列入学科类培训管理?对于这个问题,网上曾有不少讨论。近日,教育部对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617号建议作出答复。

  有人大代表建议,将体育、美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列入学科类培训管理,并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机构。对此,教育部表示,体育、美育校外培训主要为满足学生兴趣爱好等个性化需求,与数学、外语、语文等学科类培训机构存在显著不同。

  依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体育、美育校外培训机构可以自主选择登记为营利性或者非营利性机构。同时,教育部一直联合相关部门加强体育、美育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采取价格监测、资金监管等一系列举措,督促其坚持公益属性,避免过度逐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