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深度关注

【中国那些事儿】“一带一路”合作再添新成果:“犹如一颗发展明珠”的喀麦隆高速公路

 2022/09/21/ 20: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电(记者 罗望舒)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非基础设施合作不断深化,为非洲经济社会发展补足短板。近期,喀麦隆首条采用中国标准设计建造的高速公路正式投入运营,该高速公路连通克里比深水港和整个喀麦隆,将扩大该国的公路网络,方便人员往来和物资运输,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7月29日,在喀麦隆克里比,一名司机在克里比-罗拉贝高速公路收费站付款。 图片来源:新华网

  喀麦隆自然资源丰富,矿产资源的出口是该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位于几内亚湾畔的克里比深水港是促进喀麦隆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设施,港口业务辐射中非共和国、乍得等非洲内陆国家。

  不久前,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克里比—罗拉贝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将克里比深水港与克里比市区连接起来,打通了港口货物向喀麦隆北部及东部运输的大通道。克里比—罗拉贝高速公路全长约38.5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10公里。

  Ntsam Bifere Marthe Aimee于今年4月加入该公司,担任收费站负责人,她非常感谢能获得这么好的工作机会。

  Aimee曾在中国学习,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自从加入公司以来,她帮助培训当地员工,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

  “我的薪水不错,包括三餐、电话、住房补贴,还有社会保险。我坐公司班车上班,工作环境也很好。”

  Aimee说:“我非常感谢中国企业为我们修建了这条高速公路,让我在离家近的地方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喀麦隆公共工程部长朱梅西在通车仪式上说,这个项目“犹如一颗发展的明珠”,将促进喀麦隆的工业化进程。

  中国港湾副总经济师许华江表示:“作为港口的配套设施,这条公路也支撑着工业区的发展和港口与城市的融合。”许华江是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非分公司总经理,该公司是克里比—罗拉贝高速公路建设和运营的托管方。

  运营这条高速公路的喀麦隆克里比-罗拉比高速公路公司现有86名员工,其中78名是当地人。

  许华江说,该项目不仅有利于货物运输,还为当地人民创造了就业机会,“将来会雇佣更多的本地员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