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社会新闻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金凤区第一小学:百年小学彰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新风尚

 2022/09/20/ 10: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赵虎)“上善若水,从善如流。这是我们教给学生的第一课。”银川市金凤区第一小学学校教导副主任凤帅说。9月19日上午,“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百年老校银川市金凤区第一小学,走进学校,景观瀑布上的“上善若水”四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

001.png

  上善若水

  据了解,银川市金凤区第一小学始建于1919年,是一所百年老校。2000年,学校老师孟云虎提出并尝试在本班进行“日行一善”活动开始,实践20年,形成丰富的成果;2015年,善行文化成为一小文化核心要素;2016年学校党支部提出“日行一善+”工作新思路;2019年学校对已有的善行文化和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再次推敲,形成“持良善之心,育未来之才”办学理念,同年,学校评为宁夏文明校园。

002.jpg

  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多年来学校着力打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主题课程体验中心,针对各年级开设不同的体验课程。在陶艺教室,汪琳楠小朋友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作品,面对大家的称赞,她说:“我第一次做的时候没有成功,学着做了好几次,现在越做越好了。”记者来到山果教室,同学们正在忙着做手工。宁夏非遗剪纸传承人陈燕秋向大家介绍:“我们是把生活中的小物件和山果结合在一起,通过小组合作,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

003.jpg

  学生们展示自己的印染作品。

004.jpg

  一位学生准备用松果制作工艺作品。

005.jpg

  准备才艺表演的小朋友们。

  “持良善之心,育未来之子”。金凤区第一小学将不断总结经验,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以更强的责任心、更高的热情,进一步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凝聚全体师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