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地方播报

人报甘头条 | 兰州新区:一对一上门帮办代办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09/19/ 1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金秋九月,正是开工项目加速推进建设的黄金期,在兰州新区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机械轰鸣不断,建设者挥汗如雨,用实干绘就项目建设的精彩画卷。

  全流程帮办代办

  保障项目高效推进

  9月8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快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兰州新区投资60亿元建设的新能源材料产业项目——兰州格瑞芬碳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负极材料(含15万吨石墨化加工)项目快速推进建设,助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新区经发局(统计局)副局长陈小斌带领新区经发局、城建交通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秦川园区、矿产办等部门组成的帮办代办团队,主动赴项目建设现场,开展“一对一”上门帮办代办服务。

  在项目建设现场,帮办代办团队行政审批专员及秦川园区工作人员详细指导企业如何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等前期手续。同时,结合项目计划于12月中旬投产目标,帮办代办团队现场与企业商讨了后续手续办理计划,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办理等各环节,新区帮办代办团队工作人员提前指导,精准服务,为项目定制申报方案,梳理审批材料,优化申报流程。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办代办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沟通,线下代办,了解企业需求,全流程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保障项目顺利高效推进。”兰州格瑞芬碳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解决了后顾之忧。

  “保姆式”服务

  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受疫情影响,京东亚洲一号仓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

  我们积极采取网上指导、专人代办、资料邮寄等方式及时完成了前期所有手续办理,为后期的项目开工建设打好了前期基础。”中川园区经合局副局长陈志菠说,该局持续深化“宁可手续等建设、不让建设等手续”的前期手续帮办代办服务理念,从招商引资、项目前期、落地建设、建成投产、扶持壮大等环节为项目建设提供“一键直达、部门并联、团队上门”的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方式,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征地拆迁、拿地开工、路口开设、管道(线)改迁等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海亮年产15万吨高档铜箔项目落地后,得益于中川园区帮办代办团队积极协调解决了纬三十二路路面破拆、110kV专线接入、153万立方米土方换填等影响项目快速推进的问题,才有了不到半年时间实现首条生产线试产成功的成绩。”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截至目前,中川园区对园区现有33个项目通过项目前期工作要快、项目要素保障要全、项目服务全周期的工作措施,高质量完成各项手续帮办代办120余项,快速推动26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达80%。

  为有效助力重点项目开工加速推进建设,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立足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靠前服务+主动出击+帮办代办”,真正做到“企业带着资金项目来、剩下的事情我来办”的“保姆式”服务,切实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已为开工建设项目开展帮办代办服务超2000余次,确保项目审批快、落地快、投产快、见效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