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深度关注

美媒:全球投资者瞄准中国增长潜力

 2022/09/18/ 12: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9月14日报道,奥沙尔斯投资公司的凯文·奥利里说,鉴于中国股票目前很便宜,避开中国市场是“疯狂的”,“无论如何都说不通”。

  他说,这是因为下列因素: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规模、与美国的审计监管纠纷可预见的结束及两个经济体的相互依赖。“因此,不将资金分配给中国市场是没有意义的。没有将资金分配给世界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是疯狂的”。

  奥利里说,“毫无疑问,中国经济在今后20到25年里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并补充说“这是无法阻止的,也是不可否认的”。

  他说:“我持有中国股票。我持有好几只,尤其是全球互联网巨头。”

  此外,美国纳斯达克网站9月13日报道称,投资者应该考虑中国的增长机遇,并寻求最适合抓住中国市场扩张区域的有针对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报道称,在最近的一场网络直播中,金瑞基金首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强调了在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速度继续超过发达国家的情况下,投资于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股票的长期好处。

  埃亨还说,随着美国跨国公司继续在中国寻求增长,中国仍是全球市场上的应去之地。2022年截至目前,美国跨国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3560亿美元。

  在投资者想方设法进入中国市场之际,埃亨强调了科创板,该板块主要支持高科技基础设施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高科技制造业。

  埃亨说:“科创板独特的上市规则和设立以来的显著成功迅速使该板块成为中国主要科技独角兽企业眼中有吸引力的选项。”

  另外,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技术扩大电力产能方面,中国已经超过世界其他领军者。对此,金瑞基金的MSCI中国清洁技术指数ETF瞄准了中国向日益增长的经济进行清洁技术投资的机会。

  香港《信报》网站9月16日报道称,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虽然今年海外流入中国内地股票及债券的资金有所回软,主要是因疫情、中美货币政策不同及债券溢价逆转所致,但深信短期的波动不会逆转海外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趋势。

  他在一个论坛上表示,中长期而言,有多项因素会继续推动全球投资者将其投资分散于人民币资产上,有关因素包括:人民币债券被纳入主要的债券指数内、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认同增加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