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热点时评

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领航中国)

 2022/09/05/ 15: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开栏的话

  时代催生思想,思想引领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掌舵领航、定纲指向,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这一科学理论,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从今天起,本报推出“领航中国”系列综述,紧紧围绕“十个明确”,全面系统呈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自实践又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生动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战略擘画、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充分展现各地区各部门各领域践行新思想、开创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和群众身边可知可感的新变化、实实在在的新收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时间的长河中,总有一些重要时刻给人以恒久启迪。

  2020年4月21日,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陕西省委书记、安康市委书记、平利县委书记、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走进绿意盎然的茶园,这一历史性画面被镜头定格。

  这张在互联网上迅速刷屏的照片,用珍贵的历史瞬间呈现党的性质宗旨、凸显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

  形成五级书记抓扶贫、全党动员促攻坚的局面,中西部22个省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向中央签署脱贫攻坚责任书,全国累计选派25.5万个驻村工作队、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中国共产党立下愚公志,团结带领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了伟大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新时代1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仅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之一,也是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根本保证。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

  “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什么是中国特色?这就是中国特色。”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积累的新的宝贵经验,指引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全国各族人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

  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

  2012年12月30日,一个雪后的晴天。太行山深处的骆驼湾村,石头铺成的小路坑坑洼洼。村民唐宗秀听到家门外邻居的喊声:“唐宗秀,总书记到你们家豁拉口(胡同口)了!”她赶紧跑出门外,把来看真贫的习近平总书记挽进了家。

  屋内,坐炕头、拉家常;屋外,雪皑皑、黄泥墙。

  “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群策群力,尽快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语气坚定。

  此前一个多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庄严宣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在河北阜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动员令。

  如今,唐宗秀家的土坯房早已改建成宽敞明亮的新房,院里的花花草草长势旺盛。“盼望习近平总书记再来俺家新房看看!”

  中国人对家、对住房有着特殊的感情。10年来,住房的变化不仅仅发生在贫困地区的农村。“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我们的城市不能一边是高楼大厦,一边是脏乱差的棚户区”,总书记牵挂着全体人民的安居梦。

  近日,上海黄浦区梦花街的周玉宝,离开了自己住了30多年、11.1平方米的“蜗居”。

  2022年7月底,上海中心城区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房屋改造画上句号,困扰上海多年的历史性难题得到彻底解决。这10年,共完成二级以下旧里房屋改造面积596万平方米,造福29万户居民。

  “什么是主心骨?怎么体现党的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老百姓正是通过自己的切身感受来认识和体会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刘靖北说。

  10年来,全国城镇棚户区改造3961万套,惠及9000多万居民。

  “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8月17日下午在辽宁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考察,亲切的话语温暖着居民们的心。

  人民生活的改善,映射着高质量发展的推进、综合国力的提升。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占全球经济的比重由2012年的11.4%上升到18%以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得到巩固提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万美元,接近高收入国家门槛。

  这样的成绩,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取得的。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

  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这是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良好局面,续写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的10年;

  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得到更好发挥,这是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得到巩固和发展的10年;

  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的10年;

  全党全国推动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这是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的10年……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新时代10年实现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坚持党的领导,首要的、根本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我们深切体会到,正是有了‘两个确立’,我们才能在一仗接一仗的伟大斗争中,赢得一场又一场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这样说。

  党的领导必须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必须体现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国防军队、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刘靖北认为:“这个要求是非常深入具体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全面领导作出的全面系统的清晰擘画,同时也体现在‘我是干部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一声声坚毅的话语中。”

  7月22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在秘鲁首都利马书展展出。这部在海外圈粉的中国著作,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重要“思想之窗”。

  从第一卷到第四卷,这部重要著作每卷都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重要内容。

  关于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抓得实。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需要四梁八柱来支撑,党是贯穿其中的总的骨架,党中央是顶梁柱。”

  “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

  思想就是旗帜,旗帜指引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势和作用得到越来越充分的彰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不断得到证明,广大人民群众从实践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极端重要性。”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深有感触地说。

  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必须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

  2022年1月6日,北京中南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自2015年起,这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每年年初都要进行。

  历史和现实都证明,治理好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和人口最多的国家,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如何以制度建设保障党的领导落到实处?有什么经验可循?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是我们自己的,不是从哪里克隆来的,也不是亦步亦趋效仿别人的。”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历史判断正是源自于党和国家发展实践。

  祁连山,峰顶白雪皑皑,壮美如画;山下绿草如茵,呦呦鹿鸣。人们很难想象,这片水草丰美之地,曾经是另一番景象。

  多年来,甘肃祁连山局部生态破坏问题十分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抓紧整改。2017年,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组成中央督查组就此开展专项督查,中办、国办专门就该问题发出通报。

  党中央态度坚决,甘肃痛定思痛,下大气力治理:拆设施、封矿井、农牧民搬迁、加强环境监管……短短几年时间,祁连山生态保护“由乱到治,大见成效”。

  生态之变不仅发生在祁连山。严肃查处新疆卡拉麦里山自然保护区违规“瘦身”、腾格里沙漠污染、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建、云南滇池违规违建等问题,一大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进行。

  生态环境的向好变化,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有力的制度保障:成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生态环境部……一系列举措让党中央保护生态的决心意志变为扎实行动。

  这10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一系列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载入党章、写入宪法;

  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财经、外事、审计、网信等事关国家战略和发展大计的关键领域,党中央组建一系列顶层机构,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群团工作的制度,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一系列党内法规;

  在国有企业,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

  在高校,相继印发《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

  在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印发《“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中小学教育全过程、各方面;

  印发《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明确公立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融入公立医院治理各环节;

  …………

  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越来越完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

  路平了,灯亮了,小区“颜值”高了,大家伙儿的心里也亮堂了……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党委书记王晖颇为自豪。

  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牡丹社区考察。曾经典型的老旧小区,如今已是远近闻名的基层治理示范社区。

  “我们党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的党。把老百姓关心的事一件件办好,是共产党人的共同心愿。社区党组织要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要让老百姓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身边。”总书记的话语饱含深情。

  当人们把目光从牡丹社区望向全国,塞罕坝林场由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党中央精神得到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执行。这,正得益于我们党严密的组织体系。

  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从党的中央组织到最基层的乡村、社区党组织,各级党组织都牢记党的宗旨、贯彻党的精神、执行党的命令,党中央决策部署才能落地生效。

  这10年,党的组织体系越发严密。党的各级地方委员会3198个;城市街道、乡镇、社区(居委会)、行政村党组织覆盖率均超过99.9%;基层党组织493.6万个,基本实现应建尽建……党中央的指令更加高效地直达最基层的“神经末梢”。

  有体系,更要有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头垂范、从严要求,推动组织建设。出台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中央政治局全体同志每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一次;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央政治局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和典范。

  各级党组织对标对表,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初一公里”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到“中间段”的地方党委,再到“最后一公里”的基层党组织,各级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使我们党具有了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党闻令而动,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

  夏收麦香阵阵,秋收稻浪滚滚,广袤田野迎来了一季接一季的丰收喜悦。“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国是人口众多的大国,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

  10年间,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从东北平原到中原大地,从西南山区到鱼米之乡,各地区各部门季季接续、茬茬压紧,不断巩固提升粮食产能。另一方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巡视巡察机构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必须落实到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政方针的贯彻实施上。10年来,一系列监督保障措施确保党中央精神落地落细: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

  加强纪律建设,严肃查处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搞山头主义、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行为,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

  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从政治上查找偏差、推动整改,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

  …………

  一系列举措落地有声,一揽子制度保驾护航。经过不懈努力,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督查问责机制不断健全,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不懈锤炼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

  “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坚定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北京玉泉山下坐落着一处僻静的仿古院落,里面亭台楼阁,清湖如镜,让人很难相信这里居然是一个高科技创新创业基地。

  “这里原来是干什么的?”答案是“私人豪华会所”,低调奢华,连名都没有。开展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后,会所关闭了,一家高科技创业企业入驻这里。“这样的环境有利于激发团队的设计创作灵感,而且租金仅为此前开会所时的1/6。”公司负责人说。

  “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今年7月,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

  “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从这一天起,“八项规定”成为新时代共产党人作风建设的一张“金色名片”,全党全社会迎来了一场激浊扬清的风气巨变。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刹住“车轮上的腐败”、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各地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题,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

  面对腐败问题嫉恶如仇,猛药去疴、刮骨疗毒。反腐败斗争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无禁区,“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10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全党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正风肃纪,换来了今日的风清气正、朗朗乾坤。

  党风政风民风的变化,群众感受最真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越发紧密牢固。这,正是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奥秘所在。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曾经遍布沙丘、积贫积弱的河南兰考,如今已是千顷澄碧、百姓安康。变化中始终不变的,是焦裕禄精神。

  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兰考,对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具体指导,号召全党“要像焦裕禄一样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

  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部署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5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一条红线贯穿始终,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黄大发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李保国扎根深山,把论文写在大地上;邹碧华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钟南山、张定宇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鲜红党旗下,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知重负重、攻坚克难。

  实践证明,每一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都成为全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生动实践,升华了思想、锤炼了党性、增强了本领,确保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盛夏时节,走进吉林省梨树县孟家岭镇孟家岭村,瓜果满枝,清香四溢。

  2021年4月,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以办好“开门一件事”为契机,因地制宜发展林果产业,全村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村集体家底更殷实,村民腰包也更鼓了,发展更有力!”孟家岭村党总支书记尤宏武说。

  截至今年5月,自2020年10月开始的全国村两委换届工作全部完成,49.1万个村班子完成新老更替。年龄降了、学历升了、能力强了,新班子干劲足,党员群众心气高,干群想在一起、干在一处,满怀豪情奔向现代化……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干部队伍建设,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

  “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是不是好干部首先看这一条”;

  “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

  …………

  从“凡提四必”到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从治理为官不为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从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到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被发现和使用。

  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

  10年来,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从严治吏,全面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干部队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锻造得更加坚强,为提升党的自身建设和领导水平、执政能力提供了坚实的干部队伍基础。

  打开手机扫一扫,滑动“我要建言”,就能输入对党的二十大的所思所盼。人民日报客户端等网络“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活动,为群众直接参与党和国家政治生活提供了便利渠道……

  肩负责任愈重,能力要求愈高。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终身课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提升党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提升执政能力——

  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在职能配置上更加科学合理、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备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

  中共中央每年数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相关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在“十四五”规划建议稿起草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7场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方面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召开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党运用法治方式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

  …………

  放眼中华文明5000多年历史,没有哪一种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深刻地、历史性地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得到提升,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说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