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资讯快递

26条举措保障重大建设项目用地用海

 2022/08/09/ 16: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8月8日讯(记者黄晓芳、纪文慧)自然资源部8日召开会议,解读日前印发的《关于积极做好用地用海要素保障的通知》。《通知》围绕促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形成了支持建设项目落地涉及的用地用海阶段性政策,共7方面26条。

  《通知》明确了现阶段建设项目用地用海审查的规划依据,确保近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依法依规有序实施。

  在用地计划指标保障方面,继续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进一步明晰计划指标配置规则;在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方面,针对性地提出缩小用地预审范围、简化用地审查、分期分段办理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推进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等举措。

  自然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知》的出台将有效解决重大项目用地用海等要素保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能力,推动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