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滚动新闻

总台海峡时评丨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甘当美遏华棋子必将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2022/08/03/ 21:47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冒天下之大不韪,在一片骂声中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蔡英文等人则在岛内强烈的抗议声浪中摇尾“接驾”。在这场闹剧中,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甘心为美国反华势力充当遏华棋子,出卖国家民族利益,必将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民进党当局开门揖盗,是对整个中华民族的背叛。长期以来,为了谋“独”政治私利,民进党当局与美国反华政客沆瀣一气,妄图求得点滴“挺台”假象,打造所谓“台美友好”的海市蜃楼。此次民进党当局勾结在美国政坛已经丑闻缠身的老妖婆佩洛西制造窜访政治闹剧,性质十分恶劣。但这种“倚美谋独”的行径不过是饮鸩止渴。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在受权就依法惩治“台独”顽固分子发表谈话中明确指出,国家追究“台独”顽固分子刑事责任具有明确的法律依据,如此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公然挑衅国家法律尊严,必将依法受到严惩。

  明眼人都能看出,在这场愚蠢、危险的赌博中,佩洛西这个美国政客的实际目的是,企图通过操弄台湾问题捞取政治资本、通过打“台湾牌”炮制政治遗产,丝毫未考虑台湾利益。她这种为一己私利的政治冒险行为,加剧了台海紧张局势,是将台湾2300万人生命安全作为赌注。然而,民进党当局却置台海和平、台湾民众安危于不顾,甘当“工具”,极力配合佩洛西演戏。这种奴颜婢膝的丑陋行为,注定以失败告终。

  岛内民众对民进党当局执意“倚美谋独”强烈反对、严厉声讨。连日来,岛内接连发出反对此次窜访的声音,多个台湾民间团体在所谓“美国在台协会”前抗议高呼“我们不欢迎佩洛西”,更有台湾知名人士质问称“我们为了你去承受台海危机,你配吗?”……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民进党当局一意孤行,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必将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多全体中国人民反“独”促统的强大力量下粉身碎骨。

  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民进党当局无论如何“挟洋谋独”,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都不可能将台湾哪怕一寸土地从中国领土分裂出去。中国人民解放军展开的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也再次宣示,人民军队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