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资讯快递

【地评线】天府评论:“好评中国”:笔端中的时代主旋律

 2022/06/26/ 19:28 来源: 四川在线

  新时代新征程,有一种声音,高亢激昂;有一种精神,升腾气象;有一种力量,心潮激荡。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2 “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催生了一大批优秀网络评论,掀起了一股“好评中国”热潮,唱响了中国好声音,激发了澎湃的精神力量。 

   在壮阔洪流中回荡中国好声音。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多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等壮阔历程来看,在中国大地上,涌动着一股气势磅礴的奋进洪流,涌动着一股激荡人心的时代洪流。亿万中国人民砥砺前行,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奉献付出,以“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初心使命,铸就今日中国之恢宏气象。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经济的比重由2012年11.4%上升到18%以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得到巩固提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这股时代洪流的激励与推动下,中国人民豪迈自信。这就给中国的网络评论提供了一个挥毫泼墨的历史机遇。新时代赋予了网络评论者取之不尽的素材和“指点江山”的自信,在一篇篇优秀的网络评论中,我们感受到了一种“洪波涌起”中的使命担当,感受到了一种气势、气度与气场,在大事小事、家事国事的评论中展示出了一种胸襟与情怀,一种视野与格局。 

   在实干奋斗中升腾万千新气象。今日之中国,到处都是一派坚韧不拔和欣欣向荣,到处都升腾起了生机勃勃的万千气象。社会长期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从生态文明建设到民生事业发展,从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到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从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到“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等,我国实现粮食生产18年连续丰收;我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冰雪运动的参与人数有了突飞猛进式的提升,“健康中国”取得巨大成就;我国已建立起覆盖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初步实现,为人民群众病有所医奠定了制度基础;我们积极开展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投射到网络评论中,无论是在文字评论里,还是在小视频与漫画评论中,那些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和中国故事始终成为了时代中国的闪光点,在优秀网络评论里飘出了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在奋进步履中激荡青春主旋律。新时代是奋斗者时代,新时代是拼搏者的时代。历时8年,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发展史上,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一项彪炳史册的伟业。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审时度势,成功克服各种困难,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直面困难问题,勇于改革创新。我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世界级港口群、航空海运通达全球。2021年平均每天约有超过6.9万艘次船舶进出港,飞机起降2.68万架次,快件处理接近3亿件,一个流动的中国正彰显出繁荣昌盛的活力。这些涌动在中国大地上的青春力量,这些发生在各个角落里的细微变化,为网络评论注入了一股勃勃生机,注入了一股澎湃伟力。在网络评论的笔端中,在每一个被敲打着的键盘上,始终流淌着一股青春的旋律,让网络评论更加温暖人心。(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