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热点时评

港媒:上海重启带动中国航运业复苏

 2022/06/07/ 11: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在为期两个月的封控结束后,随着上海的制造业活动恢复生机,中国航运业将迎来需求和运费价格的上涨。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3日报道,在为期两个月的封控结束后,随着上海的制造业活动恢复生机,中国航运业将迎来需求和运费价格的上涨。

  报道称,按集装箱吞吐量计算,上海港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也是附近制造业中心所生产货物的主要通道。

  尽管在全市范围的封控期间港口仍可以使用,但由于商品供应减少,运量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限制。当地航运代理商说,自4月以来,大多数出口货物都是从附近的宁波港发货的,但最近几周上海港的运量有所回升。

  报道称,江苏一名徐姓航运代理商说:“很多出口货物现在又从上海出港了,上海和宁波五五开吧。”

  徐先生预计,随着出口商争先恐后地发货,上海复工后集装箱运输成本将小幅上升。徐先生说:“(封控期间)没有太多货物滞留,因为上海港仍在运营,而宁波港承担了主要的出口任务,铁路和内陆港口也分担了一些。”

  据报道,宁波港的数据显示,其5月份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97万标箱,同比增长14.5%。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数据,5月份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为340.96万标箱,同比下降10%,日均环比增长7%,呈加快恢复性增长态势。

  报道表示,过去两个月来,上海周边道路的限制一直是企业面临的最大障碍之一,但丹麦航运业巨头马士基航运集团1日发布的客户提醒报告说,鉴于新冠疫情得到控制,进出上海的货车运输效率将逐步提高。

  航运数据提供商“船舶估值”公司的数据显示,上海港的拥堵也在稳步正常化。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油轮、散装货轮和集装箱船的平均等待时间为34小时,少于4月底疫情最严重时的66小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