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地方播报

关于外卖派单和配送范围,北京最新规定

 2022/05/30/ 11:2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频道

  王昊男

  5月2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为指导外卖平台和外卖人员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外卖配送业务安全规范有序进行,服务好市民朋友“最后1公里”多样化、及时性末端配送需求,本市多措并举,做好电商平台和外卖人员的防疫和保供工作。

  一是要求外卖企业强化开工识别,外卖人员需健康宝状态正常,严格落实每日一核酸,持近三日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接单;

  二是外卖企业“就近”派单,实践中,外卖主要满足市民即时性消费需求,企业会在全市按固定区域进行供给能力和配送力量的配置,派单范围基本维持在店、仓、餐饮商家周围3-5公里,外卖人员在相对固定的区域开展配送业务,外卖企业会进一步优化配置,确保固定区域实现固定骑手送单;

  三是要求骑手过程中需佩戴好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实行“点对点”、无接触配送,每次送单后对手部充分消毒,降低碰到疫情被感染和传播病毒的风险;

  四是建立“白名单”机制,给封控管控区配送的外卖骑手纳入“白名单”管理,在每日核酸基础上,采取抗原阴性才能上岗接单的加强防疫措施,并对货物交接提出要求,确保封控管控区骑手愿意去、去了也安全。

  “目前看,本市外卖领域防疫措施有效,外卖骑手力量充足,外卖订单配送平稳有序,市民朋友可以在各电商平台和各餐饮企业正常下单,我们也会督促各企业继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徐和建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