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时政新闻

面对疫情颠倒黑白,美国是时候醒醒了!

 2022/05/25/ 21: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喻维、刘欢

  近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发布新冠疫情周报,拥有超强免疫逃逸能力的奥密克戎新变异株BA.2.12.1已占据美国新增病例的47.5%。而在2个月前,BA.2.12.1的比例为1.5%,60天内占比提升了30倍。

  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却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溃不成军”。目前,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已经超过10万例,可能还有更多病例未报告。据美国广播公司(ABC)21日报道,美国近期多地新冠感染和住院人数激增,大多数5至11岁的儿童仍未接种新冠疫苗。再往前看,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华盛顿国家大教堂鸣钟1000响,纪念死于新冠的一百万美国人。

  明明本国疫情防控已经“溃不成军”,但美国却还撺掇一些国家召开第二届全球新冠峰会。英国《卫报》报道称,拜登在会上宣布了新的全球防疫计划,包括分享美国技术,建立伙伴关系,在难以到达的地区扩大快速检测和抗病毒治疗的可及性,并为将于今年夏天成立的流行病防范和全球卫生的一个安全基金提供4.5亿美元的种子资金。看似“雄心勃勃”,但实际上这恐怕只是拜登过过嘴瘾而已。

  这都有事实为证。今年三月份,拜登请求国会提供225亿元的紧急援助资金,但不想竟然遭到国会拒绝。美国媒体日前报道说,拜登政府近来一边放松部分防疫措施,一边要求国会批准防疫专款。美国两党沉迷于政治斗争,漠视民众生命健康安全,如此这般做派,如何能够避免在新冠病毒面前“一败涂地”?不仅如此,再加上任性“退群”、大肆囤积疫苗等等,近年来美国的种种荒唐做派已经让其越来越“失道寡助”。

  谁真心谁假意,明眼人一看便知。来看一则统计,2021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断裂风险,海运、空运严重受阻,中欧班列连续第2年实现开行破万列,达15183列,同比增长22%,开行量和货运量再创历史新高,成为疫情中世界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尽己所能对外提供更多疫苗、支持本国疫苗企业向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正为全球抗疫注入强劲力量。

  贼喊捉贼,难道不脸疼吗?近年来,戴着厚厚的有色眼镜,一些西方媒体打着“经济”“专业”的标签,竟然唱衰中欧班列。更有甚者,美国一些政客还视防控效果而不见,对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说三道四。只是事实胜于雄辩,中国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经受住了严峻的防控考验,并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效。如此这般颠倒黑白,美国真的是时候醒醒了。(喻维、刘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