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社会新闻

赓续百年血脉 阅动陇原青春|六部门联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庆祝建团百年

 2022/04/29/ 18: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4月28日电(记者张睿)百年奋斗路,青春正当时。27日,“赓续百年血脉,阅动陇原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甘肃省兰州市启动。

  这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联合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新华社甘肃分社、甘肃省财政厅、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工委等单位共同举办。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局长郑钢、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局长许留庆、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特派员钱夫中、甘肃省财政厅厅长张智军、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等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以“云”寄语方式,向与会青年致以节日祝贺。他们寄语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之情,在沉浸感悟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常怀好学乐学之心,在学修并进中增智怡情赋能;扛起强国兴陇之责,在助力发展中主动请缨负重;筑牢清廉自律之基,在勇毅笃行中淬炼芳华成钢。

  团甘肃省委副书记李华龙与会,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向宇现场致辞。

  这是“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当日,活动在主讲人声情并茂讲述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中拉开序幕,与会青年共同回顾共青团百年历史之后,深情同唱《五月的花海》。

  甘肃医药集团医药站仓库退休职工高建国在活动现场进行交流分享。(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苟日新,日日新,让阅读砥砺我们永远向上,使青春之花永远绽放!”随着《全民阅读倡议书》的发布,主题活动进入高潮。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以读书心得、诗歌朗诵、情景式交流等形式,进行阅读分享。他们中,有的分享了《梁家河》《燃我之花火,报我之家国》的感悟和收获,有的重温了李大钊同志的经典名篇《青春》,有的交流了新时代青年如何“弘扬西柏坡精神、做好新时代答卷”。

  6家单位的青年代表围绕团组织建设、志愿服务、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以及各单位特色工作进行互学交流。部分青年纪检干部就如何做廉洁文化建设的践行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用真实案例警示青年干部,引导青年干部提高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向宇在活动现场发言。(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机关党委青年干部宋箫在活动中发言。(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甘肃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干部鱼子涵在活动现场发言。(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甘肃省财政厅国库处干部李建桥进行读书心得交流。(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新华社甘肃分社青年干部马莎在活动现场进行互学交流。(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新华社甘肃分社青年干部王紫轩进行读书心得分享。(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