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资讯快递

清明假期踏青和祭扫如何做好防护?这几条建议要牢记

 2022/04/02/ 11:10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 4月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发布会上提醒大家,清明假期不建议做跨省旅游,如要踏青郊游,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随着2022年清明假期将至,踏青旅游、回乡祭扫的民众将大幅增加。吴尊友表示,春暖花开,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落实防护措施,减少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对于没有疫情的地方,出行方式最好选择自驾。

  吴尊友进一步介绍,如果涉及跨省区旅行,不建议做传统的祭扫安排,可以通过网络祭扫。对于非跨省的祭扫活动,一定要了解墓地所在地的疫情情况,以及墓地管理的规定。如果在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措施的落实,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进入墓地后,一定要遵守墓地相关部门关于新冠防控的各项规定。(记者 袁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