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热点时评

【飞天网评】坚持,再坚持!直到陇原疫散花开

 2022/03/27/ 1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在这场与狡猾病毒的持久较量中,甘肃快速高效开展流调溯源、深入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分级分类开展社区管控、全力开展患者救治、严格开展重点场所防控,全力以赴奋战“疫”线。

  特约评论员 秦信芳

  3月24日,甘肃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天水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咬紧牙关、加大力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5日,兰州新区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如果从这一天算起,至今,甘肃抗击新一轮疫情已22天。22天来,本轮疫情波及5个市州的13个县区和兰州新区,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疫情汹汹,全省上下奋起抗击。在兰州新区,通过精准落实“流调溯源—检疫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诊疗”全链条防控措施,取得了防控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截至3月25日24时,已经连续14天实现社会面清零,连续4日无新增病例,兰州新区已有的中高风险区实现清零。作为全省开放的前沿,新区在疫情的精准防控上,也堪称全省的“模范生”。

  截至3月25日,本轮疫情甘肃累计治愈出院患者81例,取得的防控成效令人欣喜,而增加的确诊病例,又不禁让人蹙起眉头。

  在这场与狡猾病毒的持久较量中,甘肃快速高效开展流调溯源、深入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分级分类开展社区管控、全力开展患者救治、严格开展重点场所防控,全力以赴奋战“疫”线。

  现在,全省疫情防控处在与病毒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最宝贵的精神动力,是坚持。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

  行百里者半九十,说的是坚持;一篙松劲退千寻,也说的是坚持。不能坚持,就会前功尽弃,让此前的一切努力付之东流。

  坚持,是一种执着的品质,所谓水滴石穿,锲而不舍;坚持,是一种强大的力量,让迷茫的人们看见远方的胜利之光。

  如今,在甘肃抗疫艰难爬坡的当口,太需要坚持了。

  坚持就是胜利,要求我们增强战疫必胜的信心。在抗疫的艰难时刻,坚如磐石的信心,可以转化为全省人民在疫情面前一往无前的坚定意志,以及誓将病毒歼灭殆尽的强大力量。抗疫两年多来,特别是战胜去年10月暴发的那场疫情,甘肃在万众一心的抗疫实践中,取得了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掌握了应对疫情的可取做法,筑牢扎紧基层防控防线、集中资源做好医疗救治、提高精准流调溯源能力、“甘肃方剂”在抗疫一线大放异彩……正是在沉着应对公共健康危机的考验中,让我们坚定了再次战胜疫情的信心。

  坚持才能胜利,要求我们树立慎终如始的决心。争取战疫的最后胜利,是一个全省上下接续努力的过程,决不能指望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将各项决策部署和防控举措一以贯之地落实到位,贯彻到底,不打丝毫折扣。只有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坚不可摧的意志严防死守,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态度积极作为,才能最大限度抵御风险,捍卫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常态化疫情防控已进行了两年多,甘肃抗击此轮疫情也已经20多天,在战疫攻坚拔寨的非常时期,考验着人们的耐力和定力。旷日持久的疫情胶着,最易使人产生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任何个人防护疏忽大意,些许防控措施的疏漏懈怠,都可能给病毒以可乘之隙,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因此,松把劲、喘口气甚至干脆“躺平”的涣散心理、畏难情绪,都是要不得的。风险处于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又何尝不发端于思想意识上的麻痹大意?因此,在本轮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最吃劲的阶段,有待我们拿出最坚决、最科学、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争取最显著的成效。

  坚持,再坚持!直到陇原疫散花开。

  作者:秦信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