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社会新闻

代表委员“开箱”记|我把自闭症儿童的画带到北京

 2022/03/07/ 16:03 来源:新华社内蒙古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王欣会是内蒙古赤峰市星之路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校长,多年来致力于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努力帮助他们和同龄人一样,进入普通幼儿园或小学就读,希望让“来自星星的孩子”能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今年,王欣会带着自闭症儿童的画作来到北京参加两会,呼吁社会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的关注,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生活。

  自闭症儿童的画作中有自己体验到冰雪的感受,也有对老师和家人表达的感恩,记录了孩子们不断融入社会生活的点滴成长。

  自闭症儿童绘画的过程,也体现了他们发现美、记录美、传递美的能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自闭症儿童在关爱与陪伴下,正在努力过上平等、体面又有尊严的生活。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秦大军、刘佩

  策划:刘佩、陶冶

  编导:林涵

  记者:贺书琛

  包装:杲均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