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社会新闻

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要办防疫证明才能通行?多人被骗!

 2022/01/27/ 17:18 来源:新华社

要办防疫证明才能通行?多人被骗!

  新华社广州1月27日电(记者李雄鹰)春节临近,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地将迎来客流高峰。当前有些诈骗分子借着疫情防控之机“更新”诈骗手法,通过骗旅客办理“临时防疫证明”等方式骗取钱财。

  据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查明,2021年4月至8月间,被告人段某、冯某、宁某经密谋后,来到广州市环市西路省汽车站附近,物色乘车人员,并编造发生疫情,乘车需要办理防疫证明、需要交纳保证金等借口,诈骗被害人财物,共诈骗蒋某、曹某、卢某等近万元。

  荔湾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段某、冯某、宁某结伙多次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春节临近,荔湾区人民法院法官提醒,旅客出行要了解当地防疫政策,谨防上当受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