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深度关注

交通运输部:春运前十天我国共发送2.6亿人次

 2022/01/27/ 14:34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 唐颖

  今天(27日),交通运输部表示,春运已经开始10天,目前客流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截至1月26日,也就是春运第十天,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2.6亿人次,较2021年同期增长约46%,但较疫情发生前2019年春运同期仍处于中低位水平;其中,铁路客运量5412万人次,公路客运量1.96亿人次,水路客运量388万人次,民航客运量872万人次。预计从今天起(1月27日,腊月二十五)至1月30日(腊月二十八)将进入春运节前高峰时段,客流量峰值预计出现在1月30日(腊月二十八)左右;节后出行需求相对集中,预计节后将在2月5日(正月初五)至8日(正月初八)、16日(正月十六)至17日(正月十七)迎来高峰。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跟踪、及时分析研判客流变化,积极指导各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春运平稳有序。(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