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深度关注

相约冰雪,一起来丨无畏无惧的少年们

 2022/01/23/ 12:57 来源:冬奥会刊 程铭劼

  1924年,第一届冬奥会在法国夏蒙尼举行,11岁的挪威女子花样滑冰选手苏佳黑尼第一次站上了冬奥会的舞台,四年后,1928年圣莫里茨第二届冬季奥运会上,她夺得了女子花样滑冰冠军。那一年,她只有15岁。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韩国短道速滑运动员金润美刷新纪录,一举摘下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金牌。那一年,她只有13岁85天。

  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冬天即是一年的结束,也代表春天就在不远处;寒冬中总是孕育着希望,也代表着未来;在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上,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年轻人正准备创造新的历史纪录和挑战自己的新高度。

  13岁就登上过冠军领奖台的凯莉·西达鲁,将有机会在本届冬奥会上弥补曾经因伤痛缺席赛场的遗憾;中国单板滑雪小将苏翊鸣即将在北京冬奥会上迎来他18岁的“成人礼”,就在不久前他刚连续创造出两个中国滑雪的新历史;刚过完18岁生日的谷爱凌即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她入籍之后的首场奥运比赛;21岁的坂本花织为了拿到了日本代表队的参赛资格刚结束了一场漂亮的花滑比赛;而在强手如林的俄罗斯女子花样滑冰界,今年三个大热的“00后”选手也最终进入到冠军之战中。

  对于这些年少成名的运动员来说,从新星到健将的过程,并不只有幸运相伴。他们为了梦想和荣耀,放弃了年少轻狂的自由与快乐,却毅然拾起了超越他们这个年龄该去承担的困难与挑战。

  谷爱凌在训练中跌倒,头痛到“暂时失忆”,但当痛症消失,她就又一次戴好装备站上了训练场。像这样的瞬间,不胜枚举。毫无疑问,相比久经赛场的老将们,少年们尽管拥有年轻的优势,但缺乏时间赐予的经验。所以他们会更加珍惜每一次训练的机会,每一次比赛的机会,甚至每一次观看别人竞技的机会。

  有人说,所有的伟大都始于脚下的第一步,而赛场上的少年们正在用坚实的每一步走向更加强大的自己。

  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有人初来乍到,有人饱经历练,有人失之交臂,有人一战封神。掌声与惋惜总在交替变换,唯有“自古英雄出少年”必会如约上演。无畏无惧的少年们,以青春为马,伴随着那份为体育而生的拼搏与执着,用汗水与热血让自己与冠军奖杯更近一些。

  年少万兜鍪。在体育的竞技台上,后浪一波一波,无休无止,对抗墒增,将新鲜血液和青春活力,注入人类的生命之树。

  更多内容尽请关注冬奥会刊。

  (原标题:无畏无惧的少年们)

  来源:冬奥会刊 | 记者 程铭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