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深度关注

国台办:将为台湾记者采访报道冬奥会提供协助和便利

 2022/01/12/ 15: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惠馨 朱若梦

  国台办今天(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冬奥会召开在即,请发言人介绍一下台湾同胞参与冬奥的有关情况。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冰雪运动的盛会,是两岸同胞共襄盛举、共享荣光的平台,是两岸同胞携手一起向未来的重要契机。我们欢迎台湾同胞参与北京冬奥会,共享冬奥盛会的激情、荣光与快乐。朱凤莲介绍说,在运动员参赛方面,据了解,台湾地区冰雪运动员有望参与速滑、雪橇和高山滑雪等项目角逐,祝愿他们勇于拼搏,勇创佳绩。在媒体采访方面,根据此次冬奥会的防疫要求,目前在北京驻点的5家台湾媒体、8名记者报名参加冬奥会非注册记者采访工作。我们将配合冬奥组委会,为台湾记者采访报道冬奥会提供协助和便利,希望记者们通过采访报道,给两岸同胞带来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在志愿服务方面,自2019年12月5日启动全球网络招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以来,在大陆台胞积极报名参与。目前有30多名在北京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成功入选赛会志愿者,将在奥林匹克公共区、主媒体中心、国家体育场等场馆参与赛事服务、媒体运行、体育、交通等服务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朱若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