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热点时评

奥运榜样,从激励到参与(体坛观澜)

 2021/08/02 15: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薛 原

  了解运动员的故事,不仅是为了感受他们的甘苦不易,更是在大众中推广运动项目、激发更多青少年参与的一次机遇

  

  “我争取把这个项目带火。希望更多人能够了解,每一名运动员都是经过无数次的投掷练习才能站到现在的赛场上。”

  四届奥运,今朝梦圆。当奥运会金牌挂在胸前,平日里自信爽朗的巩立姣,也忍不住激动落泪。这是对她运动生涯多年坚守与拼搏的最好褒奖。而她,也想借助这样的契机,让更多人了解铅球项目,爱上田径运动。如果能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热爱体育,无疑会让这块金牌的价值更有意义,也更为长久。

  奥运赛场上,中国体育健儿展现出的强劲实力与拼搏志气,令亿万国人为之振奋。那些气势刚劲、笑容灿烂,仿佛是力与美化身的运动员,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同时,一些平时较少人关注的“小众运动”,也有了被更多人了解的机会。男子举重冠军吕小军,在健身爱好者中已经拥有了数百万“粉丝”。他的训练视频,被当作“健身教科书”在网上流传。如今,他在奥运赛场上力拔千钧的表现,让举重运动为更多人所熟悉。奥运选手的号召力,可以转化为不同运动项目加强与大众连接、夯实发展基础的契机。

  每个走上奥运赛场的运动员,无不在平日里付出千锤百炼的努力。对所从事的项目,他们都有着深深的热爱。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和女子水球队都闯入了八强。走近这些队伍,了解她们的故事,不仅是为了感受运动员的甘苦不易,更是在大众中推广运动项目、激发更多青少年参与的一次机遇。

  很多奥运选手在少年时代都有自己的榜样。如今,他们以赛场上出色的表现成为更多青少年的榜样。榜样的力量在于引领,让更多孩子喜欢上自己所从事的运动,对奥运选手来说,想必都很乐意成为这样的“推广大使”。从欣赏奥运到参与体育,从奥运赛场到全民健身,让“小众运动”走向大众,让体育为美好生活增添更多光彩。奥运会虽然只有十几天,奥林匹克的价值,更在大众生活的每一天。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2日 10 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