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资讯快递

重庆铜梁:打通产业链破解订单难题

 2020/12/02 13: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吴陆牧

  近日,记者在位于重庆铜梁高新区的重庆鹿享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数百名工人正忙着生产、组装智能锁,现场一派繁忙。“订单源源不断,生产经营两旺。”重庆鹿享家公司生产经理周行行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铜梁区实施本地产业配套,打通上下游环节,园区内的精鸿益科技等多家企业为公司及时供应零配件,这不仅为合作企业解决了订单难题,也满足了公司自身生产需求。

  今年以来,铜梁区针对89家重点企业存在不同程度订单难题,及时出台了10条措施,从精准对接、精准培训、精准提供需求、精准政策扶持、精准产教融合等方面入手,拓展产业链,化解企业难题,预计今年内将助推企业新增产值10亿元以上。

  据悉,铜梁区针对当地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集群,通过抓龙头企业带动,对接上下游关联企业,整合区内产业链资源配套,实施本地产业匹配,搭建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扩大企业订单量。

  铜梁区目前已组建了6个产业联盟,62家企业达成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不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强配套协作,同类产品生产企业也加强了协作,本地配套率的提升促进企业降低成本,提高销量。

  此外,铜梁区还主动宣传推介企业产品,积极寻商机、送订单。重庆威斯特电梯开发出了智能化电梯产品,铜梁区经信委推动企业产品进入政府采购网平台,帮助企业获得了可观的订单。重庆中车交通装备公司是一家胶轮导轨电车生产企业,在铜梁区的积极协调下,公司找到浙江天铁股份、中国通号集团、德国克诺尔公司为其生产配套产品,解决了生产难题。目前,重庆中车交通装备公司首批车辆即将下线。

  据铜梁区经信委主任吴别介绍,铜梁正着力培育一批代工领域头部企业,提供全链条服务,切实做到帮助企业发展向前多走一公里。今年以来,铜梁区通过产业链招商,广铜“一带一路”产业园、西部美谷等产业园正在形成新的集群式发展态势,龙头企业的落户也将为下游配套企业提供更多订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