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热点时评

环球网评:传承英雄精神,书写新的奋斗史诗

 2020/09/30/ 19:56 来源:环球网 寰平

  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上午10时,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英雄是民族的脊梁,也是家国的精魂。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人们至今没有忘记,长津湖之战,零下40摄氏度极寒中,1081高地上的志愿军官兵坚守阵地,全连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牺牲,成为一座座冰雕。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他们的精神,构成了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脊梁。

  传承英雄精神,拧紧“总开关”。71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传承英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传承英雄精神,凝聚追梦强大力量。无论时代怎样变化,牺牲总是具有一种穿越时空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传承英雄精神,必须把初心使命作为动力源泉,把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的使命担当,凝聚起追梦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传承英雄精神,书写新的奋斗史诗。2020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传承英雄精神,14亿多中华儿女更应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把个人成长追求放到民族复兴的历史坐标之中,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写下新的奋斗史诗。

  “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不管时代怎样变迁,无论环境如何改变,尊敬英雄也都是一种价值观的传承。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国家高规格纪念烈士,也鞭策着我们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凝聚追梦强大力量,书写新的奋斗史诗,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创造更多的发展奇迹。(寰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