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社会新闻

“火焰蓝”一周年,消防安全“抖”出来

 2019/11/06/ 16:13 来源:北国网

“火焰蓝”一周年,消防安全“抖”出来

  每年11月是我国的全国消防宣传月。11月9日的月日数与我国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此时又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因此,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让“119”更加深入人心,特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消防安全月”将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宣传主题展开系列活动,旨在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推动消防宣传工作社会化进程,增强全民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打造火焰蓝精灵IP,全民普及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消防的方法与认知,扩大宣传、影响力,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将联合抖音短视频平台推出“火焰蓝精灵”项目,助力消防事业进一步发展。通过鲜活生动的消防知识类短视频,进一步推动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本次“火焰蓝精灵”项目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共同营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抖音达人助阵,带动二次创作

  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作为“火焰蓝精灵”项目首发,11月7日将发起抖音话题#致敬火焰蓝精灵,将“新内容、新创意、新玩法”的新活力注入到消防宣传中。此外,本次话题还邀请了来自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黑河支队的董鑫助阵。说起董鑫,可能并不会有太多人知晓这个名字,但说起“黑河三炮”就会让人想起那个用袖子拭去国徽上灰尘的男人。这个不畏牺牲的“火场逆行人”,“黑河三炮”用工作、家庭传递积极向上的人生,用抖音记录身边的美好生活,为消防代言!

  创意手势舞,消防知识点牢记心中

  此次话题将以消防手势舞作为主要传播,通过改编抖音魔性歌曲作为视频BGM,将原歌词改编成消防知识点,利用消防知识科普为内容共建让消防宣传回归大众本身,与大众缩小差距、产生共鸣,在短时间内吸引更多更广泛的百姓了解、参与消防,用自身的行动和创意上传视频进行互动,促进传播快速裂变。

  本次抖音话题#致敬火焰蓝精灵旨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当下最流行的传播平台,让用户以创作短视频的形式参与进来。事后的“救”,远不如事前的“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让我们尽可能远离危险。在火灾发生前,每个人其实都是火灾的防范者。在防范火灾的同时,让我们向消防员致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