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质量播报

中国创新指数排名持续攀升

 2019/07/25 1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北京7月24日讯 (记者佘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4日发布《2019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全球创新的地理布局正在发生变化,中国排名继续攀升,从2018年的第十七位升至今年的第十四位。

  《报告》显示,中国仍然是中等收入经济体中唯一进入前30名的国家,在多个领域体现出明显的创新实力,在本国人专利数量、本国人工业品外观设计数量、本国人商标数量以及高技术出口净额和创意产品出口等项上,中国位居前列。在创新投入和产出方面,中国表现突出,创新产出与德国、英国、芬兰、以色列、美国相当,但投入水平远低于这些国家。报告还介绍了世界上最大的科学技术集群的最新排名,美国、中国和德国占据科学技术集群排名前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