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深度关注

扫黑除恶,这些新“知识点”了解一下!

 2019/04/04/ 09:00 来源:新华网

扫黑除恶,这些新“知识点”了解一下!

  2018年1月23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3年。自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掀起凌厉攻势:一大批村霸恶痞被依法严惩、“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加速形成、一些软弱涣散的基层组织得到整顿治理、和谐法治的社会风气更加清朗。

  2018年6月,第一轮10个中央督导组分赴10个省市,进驻期间就打掉涉黑组织96个,查扣涉案资产50余亿元,有1386人投案自首,推动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791起,党纪政务处分572人,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

  黑恶势力多发生在基层、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是直接受害者,对涉黑涉恶犯罪也最熟悉,扫黑除恶必须紧紧依靠群众,以群众路线织就一张天罗地网,打一场人民战争。2018年全国共收到群众举报30余万件,发放群众举报奖励1500余万元。

  根据部署,2019年3月27日,中央将组织开展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并力争在上半年实现督导全覆盖。4月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1-21督导组全部开通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涉黑涉恶举报线索。

  展望2019年,扫黑除恶仍在闯关夺隘、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为民除害的“大扫除”不歇气、不间断、不止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